2017年上海电力学院主持人大赛暨第六届校园电视台(EUTV)主持人选拔大赛

各二级学院、各位同学:

本着发掘和培养具有潜力和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,秉承展现文化内涵、智慧才华与表现气质并重的原则,着力全方位体现电院学子的风采。同时为学校各大活动选拔人才,保证校园电视台的顺利运行,特此举办2017年上海电力学院主持人大赛暨第六届校园电视台(EUTV)主持人选拔大赛。

一、目的及意义:

为了我校校园文化各项活动的发展需求, 发掘具有主持播音特长的学生,为我校电视台、各大型小型活动输送主持播音人才。同时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;展现我校学子青春、热情、富有活力的个人风采;促进我校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,建设和谐、文明校园。

二、参赛对象:

全体在校的硕士生、本科生。(不建议曾参加过往届主持人大赛并且获奖的选手报名参加)

三、组办单位:

主办:上海电力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(信息办)、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

承办:上海电力学院学生会

四、活动流程:

     本次大赛分三个环节:海选(初赛)、复赛、决赛。

 (一)海选(初赛)流程

1、海选(初赛)由二级学院组织。选手报名统一填写《2017年上海电力学院主持人大赛暨第六届校园电视台(EUTV)主持人选拔大赛报名表》(附件),参加二级学院组织的海选,原则上不得跨院参加海选。

2、海选评分标准:

评分标准

语言发音

声音音色

形象包装

自备片段

才艺展示(1分钟)

临场应变

20

10

20

20

10

20


3、各二级学院按照学院人数选出相对应数量的选手,参加复赛。(超过2000人学院限报5人,超过1000人学院限报4人,超过700人学院限报3人,700人以下学院限报2人。)

附:各学院具体名额表

学院

能机学院

环化学院

电气学院

自动化学院

计算机学院

名额

4

4

4

4

4

学院

电信学院

经管学院

数理学院

外国语学院

国交学院

名额

3

5

2

2

2


(二)复赛流程

1、有个性的自我介绍+才艺展示,形式不拘(不得超过2分钟)

2、抽签朗读指定稿件并回答问题(1分钟)

3、复赛全部在浦东校区举行,将选出15名选手进入决赛。

4、本次大赛复赛成绩将折合成40%计入决赛总分。

(三)决赛流程

1、 为保证决赛公平性,决赛流程及内容暂不公布,将于复赛后通知各选手。

2、决赛计分标准,复赛40%+决赛60%+网络投票10%。

3、最终获得十强的选手,将有机会主持上海教育电视台的相关栏目。

五、比赛时间和地点: 

海选即初赛:3月15日前截止   各学院

复赛:3月28日               浦东校区

决赛:4月12日               浦东校区

六、评分细则:

 1、本次评选活动坚持公正、公平、公开的评分原则,成立评委组为参赛选手进行评分。

2、选手在参赛中如违反评选活动规定,情节严重者取消参赛资格。

3、比赛评分方式为:现场取评委评分、网络投票对应值和大众评委投票相结合。

4、比赛评委打分原分以及计分统计的评分一律保存归档备查,不得销毁。

七、评分标准:

1.主持人比赛评分标准

语言面貌——普通话标准,语言流畅,语速适中,表达清楚,逻辑性强; 

整体感觉——衣着形象能表现出大学生的气质风貌,动作、表情与表达相匹配; 

临场发挥——考核选手的反应能力,语言组织能力,对节目的理解能力; 

创意体现——主持的节目是否有创意,能否赢得观众的喜欢; 

时间控制—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项目; 

2.才艺展示评分标准

整体感觉——优雅、大方、着装得体; 

舞台表现力——符合电视播音员、主持人基本条件,有较好的出镜效果;

艺术气质——展示选手的活力、帅气、优雅,亦可展现选手真诚质朴或个人魅力。

八、奖项设置:

金话筒奖 1人  

银话筒奖1人 

铜话筒奖 1人

优秀主持人奖7人

明星主持人团队1个



 上海电力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(信息办)

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

上海电力学院学生会

二○一七年二月二十日


附件:2017年上海电力学院主持人大赛暨第六届校园电视台(EUTV)主持人选拔大赛报名表.docx